首頁 > 自助遊記 > 7/24/2000

07/24/2000 (一) 晴   美瑛景觀之旅

天氣很好,就讓人覺得很高興。上了車發現人很少,覺得很奇怪。原來今天是星期一,昨天星期日,很多日本國內的觀光客也在昨天出團,才會這麼多人。 今天還是坐 Norokko 小火車,而且有劃位。所以又拿到二張乘車證明 (昨天那二張已淋濕了)。

為免昨天騎上坡的辛苦, 今天決定要租電動腳踏車,但松蒲商店沒有,所以就到另一家問,價錢蠻貴的,比 MOOK 上說的價錢還高 (MOOK說是比一般腳踏車貴一倍,結果問到的是: 一般腳踏車 200/HR,1000/DAY,電動腳踏車 700/HR,3000/DAY),所以又到另一家比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價錢,結果是 600/HR,3000/DAY,我們只好問問看機車是否較划算。結果問到了 50CC=> 3500/DAY,125CC=> 5000/DAY,但 50CC 只能坐一人,於是我們就租了一輛  125CC 的機車,比電動腳踏車還便宜。

本來我還想,書上建議單車之旅,而且說日本加油很貴,我怕機車太奢侈了,到時加油超過電動腳踏車的價錢,豈不是更划不來。還好 Hung 堅持租機車。 在遊玩的過程中發現景觀之路與貼布之路不同,一個景點到下一個景很遠,路上又不是一直有漂亮風景可看, 加油也不貴 (117日元/32 公里)。所以還是租機車划算,但機車並不多,而且有點老舊,所以要踫踫運氣。據書上說可議價啦,但我們忘記跟老闆殺價了。

一出發時還有點不知道怎麼走,搞不清楚那一條橋才是書上畫的 (只有三條橋)。試著走走看,卻又找不到過橋後要右彎的路。走了一段再回頭, 才發現原來一過橋馬上要轉彎,而且是很小條的路,路的大小在書上是無法辨識的。

走了沒多久就看到路旁的一家民宿,養了二隻大黃金獵犬,很漂亮,所以就停下來跟它們照相。繼續往下走,到了第一個景點: 新榮之丘展望公園。太陽很大, 但地濕未乾,看出去的風景很漂亮。附近旁邊也有向日葵花田。照了些照片,在店裡買了些東西之後,就在旁邊的椅子上吃起租車前買的飯糰當午餐。 大概出來玩都不太餓吧,只吃一個就飽了,所以我們就繼續出發,找下一個景點: 聖誕樹。

走了好久的路, 而且中間還有走錯路,所以覺得過了好久才到,結果也只看到這樣一棵樹,覺得有點浪費時間。回去要建議別人如果不是太有時間,還是不用來了,看照片, 明信片就好了!

聖誕樹到美馬牛車站又是一段不太好找的路,我們過了車站才又想到要去 KANNO 農場 (MOOK 中有文字介紹,卻沒有路線,要看其他的地圖)。 那裡真是美麗,很大一片的花田,還有好吃,特別的冰淇淋 (薰衣草直接拌在香草冰淇淋中),到山頂看風景也很不錯,撲鼻而來的薰衣草香,讓人捨不得離開。 不過觀光客很多,不時聽到中文,台語,呵…。

下一站是美馬牛小學, 不過走著走著,竟然到了菊地晴夫的寫真館,所以就進去看了一下,買了一些明信片後就離開了。到了美馬牛小學後以為有好看的,結果只有個尖塔而已。 應該是美馬牛的地標吧!因為很多名信片上都有它的芳蹤。

接著出發到 Farm Pension With You,結果遇到了 MOOK 的作者之一,夫是日本人,但在台灣待過五年。妻是台灣人,都會說國語。 謝謝他們提供資料給 MOOK,讓我們有好書可以依循。不過他說裡面有些資料是錯的,我們是覺得還好啦。他建議,如果可以就租汽車玩會比較方便, 而且美瑛比富良野好,自然風景較美,富良野太商業化了。

在 With You 這裡的 View 也很美,面對這麼美的景色,伸伸懶腰,感覺真的很舒暢!

Farm Pension With You 到拓真館又是一段不太好找的路,而且很遠,不過中間有段二排白樺木的地方,還蠻美的,就停下來照相。 正好遇到農家的耕耘車經過,好大一台車,佔了整個馬路,還需要有前導車來指揮所有路上的車避開。還好我們已經找地方停下來了,否則就麻煩大了。

到了拓真館已經快五點了 (5:00 閉館),所以先進去參觀,買了一本前田真三的明信片集,才到它外面的花田中看花,結果發現原來剛剛在照片上看到的部份景象是他花園中的景緻, 害我們以為是美瑛哪裡自然天成的美景我們 Miss 掉了,結果是在他的花園裡。

逛完拓真館,時候也不早了,租車店只到 18:00。只好放棄剩下的行程打道回府。本來想到車站不到六點,還可以去咖啡北工坊喝咖啡,Maybe 吃個晚餐,誰知它竟然已經 Closed 了。不知道是星期一公休,還是因為我們去得太晚了,否則怎麼會這麼早就關了呢? 真是可惜, 只好到時再請網友幫我們去喝喝看了。

在走到咖啡北工坊的路上遇到像我們夜市一樣的市集, 不過他們早上就開始擺了 (早上我們出發時有看到他們在擺攤子)。逛了一圈,東西跟我們的類似: 章魚燒,撈金魚,棉花糖…等。所以對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, 只有廣島燒 (一種很多料的餅) 比較讓我們動起嚐鮮的念頭,所以買了一塊來吃。味道還不錯,回去說不定可以自已做做看。

晚上回去後就沒有特別吃什麼,但因我還餓著,所以去買了米漢堡來吃,順便打電話回家。為了省錢,也沒有買飲料。今天在飲食上算是不太滿足。

 

 

 

 



上一頁 | 下一頁 | 自助遊記 |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