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自助遊記 > 7/25/2000

07/25/2000 (二) 晴-雨-晴   紫色迷戀~中富良野

今天本來預定先去上富良野再到中富良野。但早上看氣象預報說上午的天氣比較好,所以臨時改了行程,先到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看花。 中富良野車站前也有租腳踏車,但比美瑛貴了一點,還好我們原來就預定用走路的方式,所以也就不太在意囉!

依著地圖的路線走著, 快到時,就看到了一堆的遊覽車。可想而知,景點就快到了。富田農場很大,彩色地毯在就左上方,當然是先去看這個最有名的地標囉。書上說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, 也許我們已有心理準備,所以還是很驚豔,並不會覺得很失望,且在來的火車上其實就有看到了 (但在車上還不確定那是彩色花田),所以其實也不算太小哦!

在彩色地毯的周圍有很多角架,還有看起來很專業的攝影師。這樣美麗風景的確也是名家攝影師的最愛。遊客不停的穿梭在其間, 可惜靠近走道的一些花似乎被遊客踩死了,有個缺口。不過放眼望去,彩色地毯隨著丘陵地形起伏,還是很美麗! 背後有一片薰衣草田,不時還傳來香味,很棒喔!

照了一些照片, 天空就下起大雨了,還好我們早點到,此時可以先去販賣部躲雨。有些現在才到的遊客就只能撐傘了。因為他們 BUS 是有時間性的。現在不看,待會就要上車了。 這又讓我們大大感受到自助行的好處。

在販賣部買了支紫色的薰衣草傘,很特別還貼上了 FARM TOMITA 的膠帶。這次不能再遺失了,我們還要帶回台灣作紀念呢! 另外還買了其他的小禮品, 逛完這個店,雨還在下,就到冰淇淋站買薰衣草冰淇淋,紫紫的就像照片的一樣喔。

吃完冰淇淋雨漸漸小了,就往右邊的幸福花田去,看到一些農婦在施肥,覺得要種出這麼美麗的花還真不容易。有些田似乎翻新了,大概那種花已經開完了吧!

花田中還有蒸餾之舍可以買到蒸餾水, 也有一大台機器,不知是否真的用那台蒸餾出來的。還有香水製造舍,買了一瓶限量的 100% 薰衣草精油。也看到有人在裝香水,還有製造香皂的半成品->成品, 蠻好玩的。

出了香水之舍又下起大雨了,坐在外面的椅子往上看,又是一片薰衣草田。雨中欣賞也蠻美的。雨小一點時,我還跑進去照相。走在田中小徑上, 撲鼻而來的薰衣草香,真的讓人很沈醉 ~~~ 迷戀薰衣草。

雨停之後,我們又到彩色花田去補拍了不同角度的照片,人少了果然比較好拍。順帶一提的是,花田是不準進入的,我們做得比日本人還遵守呢 (沒辦法, 愛花嘛),反倒是日本人自已不遵守咧。本來有三個台灣人進花田邊邊拍照被叫出來,後來又有一個人跑到花田中拍照,有個攝影師老先生用國台語跟她說都不聽, 後來我聽到她講的是日文,就大聲說 “是日本人”,攝影師又用日語講,她還是不聽,所以有些日本人是更不守規距的。

看完富田農場後, 繼續往下一個目標—彩香之里—出發。距離蠻遠的,途中還有一個滑雪 (SKI) 場,也蠻漂亮的,沿著山坡種植各種花卉,包含薰衣草,向日葵等。 還有纜車(滑雪用)可以坐上去,但是要錢,所以我們只走到半山腰拍拍照就好了。不過這裡是冬天的滑雪場,我們很疑惑的是,薰衣草是多年生的植物, 且種植在滑雪的坡道上,冬天這樣滑雪,不會傷到它們嗎? 不解....

在這裡還遇到有人帶她們的黃金獵犬來玩,好大一隻,我們叫它大 JAVA :) (註: 我們家養了一隻狗叫 JAVA,很像黃金獵犬,可是體型較小)。 日本地較大,天又會冷,所以蠻多人養這種大型的長毛犬。

過了 SKI 場,有條捷徑 (地圖上所示) 可以到彩香之里。走了一段上坡,發現有個民宿,民宿過後就是石子路。天啊,這麼遠又偏僻的民宿,有人會來住嗎? 不過走在石子路上還蠻像去山裡玩的感覺,享受一下芬多精也很舒暢。但怕走錯路,而且奇怪的蟲蟲很多,所以有點擔心。好在過了大馬路,直直看過去, 就可以看到彩香之里的薰衣草園,頓時放心了許多。這裡的薰衣草更多了,一大片,很香,很紫,更漂亮了。

剛到時沒有什麼人,以為這裡遊客很少,真是好極了。一方面也走累了,所以就先休息一下。沒想到過了一會兒,大巴士竟然一輛接著一輛,人又多了起來, 只好先去逛逛販賣店,等人少一點再去拍花田。看到有人去問自已採薰衣草的事,我們也湊到一角去聽,一次 700 元,還發個小環, 看採完的人真的只有採了一小環,我們決定還是用買的 (1000元/5把) 比較划算。日本人真的很自制,不過我們第一次看到採花的人是採了一袋喔,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來的,嘻!

人少一點後, 我們沿著花田邊拍照,走到小丘上面 (最高點) 才發現,那兒的景象真的是美極了! 坐在田梗上 = 坐在花田裡,前面又有美景,看到山底下一片片的田, 中間穿插著各種顏色的房子,好像身處在畫中一般。這樣的田園美景,真想一直就躺在這兒…說真的,我覺的這裡的風景比富田農場美多了…

逛完彩香之里,本想買完薰衣草 (這裡的薰衣草最便宜,1000 可買到外面約 300 元的 5 把) 就去趕火車,也許還來得及去上富良野的日出公園, 但此時我卻發生了一件很耍寶的事情,就是揉一揉眼睛,左眼隱形眼鏡竟然不見了,想想完了,在這種地方掉很難找得回來了,而且不是馬上發現, 剛揉完只覺得視力模糊,以為是弄髒了隱形眼鏡,走了二步才發現隱形眼鏡不見了,找了半天,才覺得左眼刺刺的,原來隱形眼鏡跑到眼球上方,被眼皮蓋住且滑不下來。 弄了好久才弄出來,也不能再戴了。不過好在沒有遺失,否則會很心疼且往後幾天也不能盡興的玩了...

因為這一場耽誤,也來不及去上富良野了,只好走另一邊小路到車站,直接坐車回去了。這條小路在地圖上沒有,而且還會經過墳場。還好不是晚上, 不然可就蠻可怖的。今天走的小路都很奇怪… :)

因為昨天沒吃午,晚餐,今天中午也沒吃正餐,所以晚上決定好好犒賞自已一下,飽餐一頓,所以又去吃咖哩飯囉! 呵~~~


 

 

 

 



上一頁 | 下一頁 | 自助遊記 | 首頁